次:本科

    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适应社会建设和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较强的轮机工程实践能力,掌握船舶动力装置和系统、船舶发电设备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一等远洋渔业船舶二管轮任职资格的高级应用型人才。通过相关培训,具备“STCW78/95海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国际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评估和发证规则等法规相应要求的甲类无限航区三管轮的业务水平。

主要课程:机械设计基础、电工技术、电子技术、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工程材料、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船舶电气设备与系统、轮机自动化、船舶动力装置技术管理和船机维修技术等。

毕业去向: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远洋和近海船舶轮机管理等工作,也可在航运机务部门、港务监督、修造船厂、科研单位和航海类院校从事相关工作。

其他说明:按行业及专业教学的外语要求,非英语语种考生不宜就读本专业。本专业只招男生,生源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行业标准》中海船船员体检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