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迎新时,来自五湖四海、朝气蓬勃的学子们在美丽的大连海洋大学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欢聚一堂。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学习环境,2023年9月12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于獐子岛419教室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院长隋江华、党委书记王海鹏、副院长许志远、副院长衣正尧、党委副书记陈禹娜、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与全体2023 级研究生新生出席本次见面会。学院纪委书记孙鹏主持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王海鹏致辞。他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在即将开启一段崭新的青春之旅、学术之旅、成长之旅之际,寄语同学们要牢记学院的优良传统,怀揣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勇往直前,努力学习,勇做新时代的探索者、攀登者、奋斗者,把论文写在祖国的江河湖海上。传承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精神,笃行不怠,行稳致远,以青春之我,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海洋强国战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

隋江华从学校和学院简介、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文化传承与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向新生详细地介绍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总体概况。她希望同学们青春在大海大绽放,梦想从大海大启航,努力成为我国海洋强国、海运强国建设战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衣正尧介绍了学术型研究生和专硕型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战困难,不断锤炼品格,让青春在火热的强国建设中绽放光彩。

研究生导师代表任玉清教授发言。他代表全体导师向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研究生新生做好学习规划,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术研究中,要学会平衡学习和生活。他寄语同学们在新的学习阶段要继续艰苦奋斗,不断追求卓越,努力进取圆梦。



新遴选导师代表宋纯羽博士发言。他以“浅谈如何开展科学研究活动”为题,从科研态度、技术路线和学术创新三个方面向新生做科研经验交流,他希望同学们对待科研应当怀有积极、认真和开放的态度,追求知识的创新和学术的进步。

孙鹏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他要求同学们要加强个人财产、交通、饮食安全意识,加强宿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加强网络舆论舆情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反诈意识,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研究生辅导员李琦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手册中的各项规章制度,她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和遵守这些规章制度,以维护研究生教育的秩序与良好环境。

关爱新生,润物无声。

学思践悟,坚守使命。

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持续做好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教育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展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