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辽宁省高素质农民培育省级重点班涉外渔业经营管理国家战略高端班开班仪式在大连海洋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聚焦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人才需求,加快形成与产业需求相适应、与农村发展相协调的高素质农民队伍,20231024日,由省农业农村厅、辽宁渔港监督局主办,大连海洋大学承办的2023年辽宁省高素质农民培育省级重点班涉外渔业经营管理国家战略高端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三级主任科员梁丽、省绿色农业技术中心培训科科长徐铁男、省绿色农业技术中心农艺师宋恕、辽宁渔港监督局副局长李志宏、辽宁渔港监督局科长吕涵、大连海洋大学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隋江华、副院长许志远及全省学员共60余人参加仪式。

会上,大连海洋大学隋江华、省绿色农业技术中心徐铁男、辽宁渔港监督局李志宏以及省农业农村厅梁丽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们一致肯定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所有学员寄予了厚望。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我省渔业产业。

大连海洋大学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隋江华致欢迎词

辽宁省绿色农业技术中心培训科科长徐铁男开班寄语

辽宁渔港监督局副局长李志宏讲话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三级主任科员梁丽讲话

本次开班仪式也是行政主管部门第一课,课上强调了高素质农民培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培训纪律,指出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是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的一项重要措施。本培训班要求各位学员积极思考、广泛交流,通过培训拓展思路,掌握先进的经营管理技术,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高素质农民辐射带动作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渔业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集体合影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