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工作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4

为了做好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工作,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于2023916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工作评审会,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许志远主持。


会上,许志远传达《关于做好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工作的通知》(大海大校发〔2023127号)精神,带领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大连海洋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工作办法》(大海大校发〔2023126号)文件,并介绍了学生的报名情况以及资格审查情况。

学院院长隋江华强调推免工作是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此外,它是激励高校在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措施,也是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保证。为了切实保障学生的报考权益,各位评委老师在评分过程中务必把好关,确保评选的“公平、公正、公开”。


评委们仔细评阅了每位申报学生的现实表现材料,主要从思想品德素养、学业发展素养、科研创新素养、综合能力素质、附加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客观评分。依据评分择优推选出10名学生拟免试攻读研究生,并按照要求进行了公示。

最后,隋江华发表讲话,针对本次入围学生的整体情况,总结了长处和不足之处,分析了原因,为以后这项工作探索了新的方向,希望培养出更多全方面发展的综合素质优异的学生。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