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成功承办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第六届青年科技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21

2022年12月14日,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第六届青年科技论坛在大连海洋大学召开。此次论坛由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主办,大连海洋大学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大连市造船工程学会、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青科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戴淮波等行业内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我院科研副院长衣正尧主持,大连海洋大学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隋江华致开幕词。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中船重工船舶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冷述栋,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副教授马伟光大连海洋大学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隋江华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设计院正高级工程师唐传安等国内行业资深专家学者作大会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分别就《“扶摇号”浮式风电平台研发设计》、《电解水制氢助力船舶碳中和》、《散货船改装深远海养殖工船的探讨研究》、《大船集团 FPSO 技术发展趋势》等展开交流和探讨。

此次论坛旨在努力把辽宁省船海行业“青年科技论坛”打造成为青年人才培养的新品牌,为辽宁省船海行业青年科技人才创新思想交流和才华展现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从而激发行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活力,培育未来船海领域的创新生力军和科技中坚力量。来自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大连船用柴油机有限公司、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山海关造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大连恒星船舶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大连船舶工业中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10多家单位的160多名委员、代表和师生参加了论坛。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