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专业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73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辽教电〔202197号)精神,根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安排,航海党支部及教研室党外知识分子于114日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师德师风学习活动。航海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任玉清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任玉清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任玉清同志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航海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要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接着,任玉清同志又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违反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选编》,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讲解和剖析,任玉清同志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锤炼教育报国之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最后,支部全体教师对本次学习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讨论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