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帮助2021届毕业生进一步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引导学生积极就业。510日,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院长隋江华、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就业专干、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由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鹏主持

会上,隋江华院长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91.18%,位列全校第一名,整体就业形势较好随后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就正在求职、待就业拟升学、考公务员、参军入伍就业方向就业形势做了进一步分析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每位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就业专干和辅导员,切实做好就业帮扶工作,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分类开展就业帮扶和指导,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相关要求,促进2021届毕业生正常稳定就业。最后,隋江华院长希望未就业毕业生满怀信心,认真做好求职准备;准确定位,提前制定就业规划;明确方向,多渠道寻找就业机会。同时寄语全体毕业生做一个志存高远、品德高尚的人,在工作实践中锻炼、提升自我。

随后就业专干2017级毕业班辅导员郑淑娟就业协议的录入要求、就业形式与就业选择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自身的经历与近期谈心谈话过程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树立自信心,要有积极的心态;第二,多途径进行工作选择与查询;第三,精准自我定位,做好工作应试准备;第四,要保持不断学习的能力。

会议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鹏对本次就业动员大会进行总结,进一步强调未就业毕业生要抓住机遇、不断尝试和实践,脚踏实地,高质量的择业和就业,衷心表达了对2021届毕业生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福。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