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0

根据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举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学习活动的通知,428日,我院各教研室分别在学院会议室、BRM实验室、实验楼301围绕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等方面,结合专业实际,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文件和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为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高校应当按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实施要求,全面推动新时代学校教育评价改革。

大家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党史学习与教学工作相结合,把工作落实到教书育人上来,要加强人才的培养,永葆初心,开拓创新;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边学边做边改,改进教学评价方法和标准;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进一步健全完善评价标准,更好地引导教师履行职责。

    大家认为,全体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引导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确保教育正确发展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破立并举,推进教育评价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坚持科学有效,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提高教育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客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