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关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工作学习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02

528日下午,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关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工作学习交流会议,会议邀请到了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郭双、副主任王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学担任主讲老师,学院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柱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办法》和《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网络体系建设方案》。王莉报告了近期学生心理咨询情况,刘学就心理不健康学生开展工作提出想法及可行性建议,郭双重点阐述了如何正确处理学生心理危机问题。接着,与会成员围绕日常学生心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展开探讨,大家分析案例、总结经验、分享心得、学习借鉴,并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李俊柱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李俊柱对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勇于担当,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客观分析,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对于普遍性的心理问题,要变被动为主动,提前做好引导,用心关爱学生,做到春风化雨,积极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全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了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应对心理健康工作培训,提升了学生工作者心理辅导的实际工作能力,对应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起到教育和引导作用,有利于我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改善和提升。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