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宣贯会

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89

6月27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邀请大连海事大学教授赵宏革于一教221教室就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召开专题宣贯会,会议由学院院长于晓利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赵宏革根据学院体系运行特点和国家海事局外部审核的工作需求,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质量管理体系的概念、船员教育和培训管理体系建设背景、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审核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详细介绍了质量管理管理体系的内涵、作用、应用、种类和标准,从海上运输安全相关规定的发展脉络阐述我国履行国际公约及构建质量管理体系的情况,并结合实例,讲解了体系审核的方法和迎接审核的相关问题。赵宏革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见解深刻,集知识性与实用性于一体,对推进学院培训质量体系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此次宣贯会,使学院进一步明确了体系内涵和基本要求,将对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实施教学过程的全程监控、确保航海教育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连续、有效运行等方面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