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献检索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120

为增强学院的学术氛围,提高教师和研究生们的科研能力,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特邀请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李伟老师,于67日下午14:00在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为我院师生们做关于“数字文献检索”的报告。隋江华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交流会。

李伟主任以我校图书馆的数据资源库为基础,逐一详细讲解5种中文数据库的检索方式和3种外文数据库的检索方式,同时也介绍了图书馆的 “试用资源”模块,特别提出比较适用的资源,如“笔杆论文、Nextlib、源素通”等。会议期间,现场教师和同学认真做笔记,进行实操练习,李主任给予现场指导。

隋江华副院长强调,作为学术研究者首先应具备查找文献的能力,追求“新、精、尖”的高水平论文,提高学术论文的写作能力。希望师生们能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丰富以提高自身科研水平。最后,隋院长叮嘱积极消化所讲的内容,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检索方法,运用到论文写作中。

本会议交流有效地拓宽了师生们对论文检索的认识,为以后的论文搜索及学术研究奠定基础。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