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2016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15

315日下午召开2016级船舶与海洋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此次会议,隋江华教授担任此次答辩会主席,大连船舶重工臧大伟先生、姜德伟先生、张维英教授、许志远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

答辩会初,隋江华副院长介绍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宣读参加此次预答辩的学生有2016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杜秋峰、毛晓旭、于云飞、金钊、安海听等五名学生。

答辩会中,五名研究生按照排序依次进行PPT汇报。首先,杜秋峰针对《大型玻璃钢渔船模块化设计与建造技术研究》进行全面汇报,详细分析了大型玻璃钢船舶的造船工艺和方法。毛晓旭同学汇报《中小型渔船结构振动分析》,对船舶振动进行科学量化分析与研究。于云飞同学通过近一年的实习,详细的了解玻璃钢渔船的设计和建造过程,并利用现有的数据参数对玻璃钢渔船的可靠性进行预估,完成了《基于全寿命周期大洋性玻璃钢渔船的可靠性研究》。金钊同学的《船舶破损后扶正决策系统研究》,以真实可靠的数据,对船舶破舱后的扶正问题给予科学的分析。最后,安海听同学对散货船改装为养殖船的经济性进行梳理分析,完成《散货船改装养殖工船技术经济论证》。

每位同学汇报后的答辩环节,各位评委分别对上五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内容进行了交流,并针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良好建议。最后,预答辩委员会全体决议,此次参加答辩的五名学生全部通过。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