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毕业季,我们说好后会有期

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168

6月26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在黄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届研究生、本专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会议由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柱主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姚杰、教务处处长田春艳、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忠伟、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于晓利、副院长隋江华等教师代表及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2017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由隋江华公布毕业生名单及获得硕士、学士学位毕业生名单。

于晓利致辞,他向各位毕业生予以祝福和鼓励,并寄语同学们。

    姚杰为获得硕士、学士学位的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于晓利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生代表代婷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于母校的不舍与留恋。

在校生代表张帅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

教师代表张维英表达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

毕业的季节,像燃烬的火焰,盛放时是不顾一切的狂欢,湮灭后却只留一声薄薄的叹息,徒留下一片伤感的平静。

离别。这个词自出现开始便是注定让人流泪的,是让人隐隐期待却忍不住又希望它能在时间里走慢一点,再慢一点。多想再听一次黑石礁畔的海浪击打礁石,还有那么多话没有说,还没有和母校诉说离别衷肠,还没能再体会一次老师的关心和严厉,还没能和亲爱的同学完成最后一个拥抱,还不想说出那一声再见……没做完的事还有那么多,却已经要离开这里,一个人踏上征程,一个人踽踽前行。

    面对一片茫白色的前路,总忍不住猜测,我们躲在时光的包裹里,眼看着深埋进心脏里名为希望的种子一点点冲破那些名为试炼的屏障。那些荆蔓蒺藜纠结缠绕划破身体时的悸痛;漂洋过海只身一人午夜梦回时的孤独;千难万险进退维谷寸步难行时的焦灼,就可能一瞬间得到治愈和抚慰。

人若如初,增多夙梦。有一种压抑的喘息弥漫在平滑而温柔的夜里,有一种听天由命却又坚定目标的心突突跳动在胸膛里。为了所期待的治愈和抚慰,我们踏上离别的路,笑容灿烂掩饰心中不舍,泪水涟涟却背影坚定。

六月的天空,像极了欲哭的孩子,透明的是眼泪,阴霾的是脸庞。

六月的天空,张扬而富有梦幻,我们的年轻,我们的青春。

离别,总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我心里用缎带将我和母校仅仅系在一起,扯不开断不掉的都是爱和不舍。

我们说好,后会有期。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