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砥砺前行——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进行建党节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1浏览次数:166

20177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立96周年。为更好地激发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强大的爱国主义热情,领悟到今天和平年代的珍贵。 71日上午,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2016级第五期22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参观。

旅顺日俄监狱是1902年由沙皇俄国始建,1907年日本扩建而成,监狱围墙内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有各种牢房275间,可同时关押2000余人,还有检身室、刑讯室、绞刑室等,在这里无数的爱国志士受尽了凌辱......这座由两个帝国主义国家在第三国先后建造的监狱,是帝国主义列强侵华和反人类的铁证,其野蛮和残忍程度在世界上是罕见的。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参观之后,同学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从我做起,刻苦学习,做有志气、有理想、有梦想的中国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