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课堂考勤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08浏览次数:59

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现将《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课堂考勤制度》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2015年9月8日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课堂考勤制度

 

一、学风建设领导机构
学院成立由院长、书记任组长,副院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班导师、辅导员及教学秘书任成员的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风建设各项工作。
二、学风建设监察机构
学院成立由学院总支副书记任监察组组长,团委书记任监察组副组长,团委纪检组织部成员任检查人员,全面负责学风建设监察工作。
三、考勤制度
1、考勤对象: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2012级、2013级、2014级全体在校生。
2、考勤时间:周一至周五早课。
3、考勤内容:学生在教学活动中发生的旷课、事假、病假、迟到、早退,违反课堂纪律行为等情况。对旷课(迟到、早退两次按一次旷课计)累积到学时数的20%或违反课堂纪律行为达五次及以上的,平时成绩按零分记;对旷课(迟到、早退两次按一次旷课计)累积到学时数的30%或违反课堂纪律行为达十次及以上的,取消期末考试资格。
4、学生请假手续按《大连海洋大学学生请假管理办法》执行,凡未事先请假或者请假未经批准而未参加教学活动的,均视为旷课。
四、打造榜样工程
树立模范榜样,引领良好学风,弘扬励志文化,营造全院师生积极向上、努力奋进的良好氛围;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每月对表现优秀的班级给予”学风优良班级”荣誉称号。
考勤结果也将作为“优秀班级”评优参考。
本办法自2015年9月6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