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5年“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06浏览次数:109

 
各班级:
    现将2015年“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端午节放假时间:6月20日(星期六)至6月22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
2.“端午节”放假前,各班级要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班会等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法制、卫生等方面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法制意识,提高学生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使学生能够顺利度过假期。
3.学生在“端午节”放假期间如有回家、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离开学校的情况,一律要提前通知相关辅导员老师,并如实填写《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假期离校、返校情况登记表》。在外出期间要随时保持与老师、同学以及家人的联系。放假期间,不允许集体组织学生外出集会、旅游、野营等活动,不提倡学生个人单独外出活动。
4.“端午节”放假期间外出的学生应注意人身安全,提高安全、法制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防止扒窃事故的发生;禁止参加非法传销等非法组织;要遵纪守法,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
5.“端午节”放假期间在校的学生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自觉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宿舍内严禁酗酒;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禁止使用电炉、燃气炉、酒精炉、煤油炉及电加热器等,禁止使用蜡烛照明,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宿舍,要防止宿舍火灾的发生;不允许带校外人员进入学生宿舍,不允许留宿他人。如果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向管理人员及有关部门报告。
6、“端午节”放假期间要注意流行性疾病的预防,注意居住环境卫生,不存放垃圾,少到人群流动频繁的地方等。
7.“端午节”假期结束,学生要按时返校,对未按时返校并未经准假的,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处理。
8.坚决禁止任何学生到海、湖、塘、渠、河游泳。

各班级将班会记录与6月12日前交到学院团委(一教319)。
报警电话:110;火警电话:119;急救电话:120;
校门卫电话:84762792;保卫处治安科电话:84762685,84763837;学生处电话:84763608、84762678;学生公寓教育管理办公室电话:84827486,84827218;团委电话:84762831。

1.班会记录表.doc

2.假期离校、返校登记表.xls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团委
                                                             2015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