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2015年校园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48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校园综合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根据我校2015年校园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此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重点,以“平安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教育活动,调动师生参与各项活动的积极性,注重宣传效果,不断提高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参与学校综合治理工作的积极性,打造“平安、和谐” 学院,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贡献力量。
二、组织领导
    成立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2015年校园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李俊柱
  副组长:于晓利 韩延波 张亚 隋江华 
    成 员: 周垣 高月亮 赵小龙 王利明 任玉清 王庸凯 丁纪铭 孙康张飞成 张大恒 孙鹏 沈烈高国栋 于洪亮 李明智 隋江华 邢丰铄孙琪辉 刘大路 黄亚南 孙风胜 王海英
三、宣传主题
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与管理、构建平安校园
四、活动时间安排
5月1日至5月30日
五、宣传活动内容
1、认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精神,宣传中央、省、市关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部署、工作任务和要求。
2、做好专项排查整治活动,消除安全隐患。以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在学院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检查重点部位:各实验室、教研室及学生宿舍,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学生宿舍结合本学期卫生达标,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整改私拉电线、网线等安全隐患。
3、加强常规安全法制教育。邀请专家做法制安全教育。在师生中广泛进行防盗、防骗、防火、防意外伤害教育,集中开展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及疾病防控、防震减灾知识等常识宣传。
4、倡导文明上网。号召同学们文明上网,不在网上乱发帖,不看不文明网站,自觉抵制不良信息。
5、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针对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 进行调查摸底,建立信息档案。
6、在两校区结合学风建设,诚实守信教育团日或班日活动等开展校规校纪教育。在一年级学生当中召开“强化安全教育、创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班会,签订安全承诺书,使师生掌握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7、结合我院举办的“中国梦●海洋梦●蓝色情”为主题的第五届船舶海洋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开展平安校园文化教育活动,通过板报、横幅等各种载体,组织开展师生座谈会、法制讲座、征文、知识竞赛等各种活动,突出宣传效果。广泛宣传校园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宣传氛围。
六、具体要求
1、学院要组织教工、学生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和培训。
2、各教研室、实验室及学生宿舍要组织一次安全自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各实验室负责人要检查是否有安全操作规程并悬挂上墙。
3、学生要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学习相关安全常识,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4、结合公寓卫生达标评比,彻底排查学生宿舍不安全因素,及时整改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2015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