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海 扬帆正当时——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2021级师生及家长“云端”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98

925日下午13:30,我院于渤海校区阶二教室组织召开2021级师生及家长“云端”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柱主持,院长隋江华、副院长许志远、党总支副书记王海鹏、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会,全体新生家长于腾讯会议同步观看直播。

师生见面会伊始,由李俊柱介绍出席见面会的各位学院领导老师。随后,隋江华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和方向,向新生及家长介绍学院专业、师资力量等整体概况、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修读要求、毕业要求、学生管理规定、教学管理制度、专业发展及就业前景等内容。在2021级新生开启新征程之初,培养学生树立对专业内容学习的兴趣,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了解职业规划发展。许志远介绍课程修读与学籍、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和研究生招生政策。最后,李俊柱进行会议总结并对新生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2021级新生要守纪律、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加强理论课和专业课学习,鼓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体。也希望家长配合学院工作,家校协同促进学生更好成长,让学生更加独立、自主,勇敢迎接人生新征程上的挫折与挑战。

随后,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风胜老师、航海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任玉清老师、轮机专业沈烈老师针对专业教育内容与发展方向、专业培养方案、职业生涯规划建议等方面向2021级新生进行了生动、精彩的入学专业教育第一课。

青春心向海,扬帆正当时。在2021级全体新生同学开启大学生活之初,学院全体教师深情寄语、殷殷教导。作为一名大海大航船学子,要不断践行“厚德、笃行、求是、奉献”的优良品格,永怀“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在未来的求学路上,时刻牢记时代重任,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