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学院举办“国际海事组织GBS方法在SOLAS公约修正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2

2021年4月2日,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题为“国际海事局组织GBS方法在SOLAS公约修正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巡视员李青平,学院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隋江华院长主持本次讲座。

首先,李青平从历史、发展历程、性质以及工作机制四个方面出发,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国际海事组织,并讲述海事组织基于目标的立法新理念;按照时间顺序,从起源、发展两个角度向大家介绍SOLAS公约,通过实例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强调SOLAS公约的重要性:通过管理来保障海上人员安全的公约;介绍GBS方法:从“安全目标、功能要求、验证准则、船级社技术规范、行业标准”五个层次讲述GBS方法的内涵,并从两种观点讲述制定GBS方法的方向;最后,李青平总结GBS方法的启发,并根据启发提出保障海上人员安全的广式性解决方案。

本次讲座,让大家更深层次地了解国际海事组织、GBS方法以及SOLAS公约,拓宽广大师生的知识面,促进思想进步,为师生搭建进一步开阔视野的平台,推动学院知识水平高质量发展为国家海运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