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抓住机会,为学生创设一切学习空间——我院成功组织学生观看“育鲲”轮、“育鹏”轮、陆上机舱线上联播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111

抓住机会,为学生创设一切学习空间——我院成功组织学生观看育鲲轮、育鹏轮、陆上机舱线上联播教学

 

为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我院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321日,学院院长隋江华精密统筹,安排学院8名轮机教研室教师负责,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配合,组织400余名学生成功观看了育鲲轮、育鹏轮、陆上机舱三地线上联播教学。

得知此次联播教学内容对丰富我院学子专业学习具有重要作用,学院领导即刻安排部署,各位老师积极配合,各个年级落实到人,学生学习工作快速开展。因直播群人数限制,老师积极争取进入第一直播群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平台对各位学生进行屏幕共享,以保障每一位同学顺利观看。

经过观看“育鲲”轮、“育鹏”轮、陆上机舱实验室三地实时连线,同学们对船舶概况、船体结构、甲板机械、船舶机舱主要设备和系统以及船舶管理等知识进行了细致详实的了解。我院同学学习热情高涨、全神贯注,积极配合,并在讨论区与老师、同学就所学内容进行深入探讨。直播时间较长,接近下午一点结束,师生们废寝忘食仍意犹未尽。

直播结束,院长隋江华在学习通里设置了讨论题目谈谈观看育鲲轮,育鹏轮,陆地机舱线上联播的感想,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方式创新,刷新了自己对于专业学科和理论知识的整体认识与理解,有助于促进理论和实践的相融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投身海洋强国建设的情怀,立志今后要更加用心的学习、培养领域兴趣、加强专业本领,做一名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航船人。

通过此次教学,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对于学科知识的热爱与探索,同时使其对专业领域更加充满了信心。学院将继续以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契机,充分挖掘网络资源和线上教学平台,保障特殊时期学生学习质量的稳步上升,为学生成长成才之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