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于心 服务于行】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青年突击队“信念坚定、风雨同舟、勇往直前、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313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志愿于心·服务于行”清理獐子岛教学楼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刘其明带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同学们对獐子岛教学楼1-3层的教室进行卫生清扫,主要包括擦拭黑板、整理教学用品、擦拭门窗玻璃、清除课桌垃圾、打扫教室及走廊地面等。清洁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航船学子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品质和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决心。经过志愿者们的细心打扫,教室面貌焕然一新,为大家营造了一个更加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使志愿服务品格在实践中得到全面发展。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师生投身志愿服务,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示范者,在志愿服务中展现新时代青年更大的担当作为。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