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深入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6

新学期伊始,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现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精神风貌,进一步端正学风、规范行为、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激励引导全院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新时代“六地”目标的奋斗者,学院院长隋江华、党委书记王海鹏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年级辅导员、全体班导师等深入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一、升国旗仪式,厚植家国情怀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我院师生代表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地参加升旗仪式,他们整齐肃立,高唱国歌,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以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二、准军事化管理,筑牢理想信念

按照学院准军事化管理要求,课程开始前,一声熟悉的哨响,同学们穿好服装在室外集合完毕。队列整齐划一,秩序井然,同学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地向教室前进。

三、深入课堂听课,端正学习状态

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班导师及辅导员深入教室听课查课。从检查总体情况看,课堂的出勤率非常好,同学们上课态度端正,课堂秩序稳定。老师授课准备充分,解读精准,讲述流畅,教学环节紧凑合理,学生学习积极性高。隋江华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

四、深入学生寝室,强化安全意识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实地了解学生需求、回应学生关切,为学生解决难题,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王海鹏叮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增强安全意识,共同创造团结温馨、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

学院历来重视“开学第一课”,不断拓展方式方法和途径内容,学期初就深入课堂和宿舍,第一时间督促学生提高自律能力和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树立独立自主的学习观念,为优良学风的形成提供了有效帮助,为新学期打造了良好的开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