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隋江华一行应邀参观“皮尔港”轮

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14

为加强科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124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院企联合育人培养单位香港太平洋航运集团有限公司(PACIFIC BASIN SHIPPING LIMITED.)的皮尔港(PORT PIRIE)在大连和尚岛码头靠岸,学院院长隋江华与党委副书记陈禹娜带领相关专业学生应邀上船参观。


在皮尔港(PORT PIRIE)上,香港太平洋航运集团有限公司经理聂来宝与船长胡国生为学院相关专业学生详细地介绍了船上各舱作用及仪器的简要使用方法,带领大家初步了解了船舶起航、靠泊和紧急情况处理的工作流程。随后,隋江华一行到船员卧室、医院、餐厅、娱乐室参观,学生得以近距离感受到船员的海上生活,更好地熟悉了今后的工作环境,也改变了对船上生活枯燥的刻板印象,大家更加坚定了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信念和决心。

本次参观学习深化了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进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有效激发了学生对航海专业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知能力和职业认同感。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充分挖掘并拓展两者之间潜在的合作机会,为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航运事业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