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开展“寒假不断线、暖心促就业”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资源,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4120日-22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鹏、党委副书记陈禹娜以及辅导员李京、刘其明、郎幸等5人,赴葫芦岛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回访校友。

120日,学院一行走访中国船舶集团渤海造船有限公司,在会议室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回访校友交流座谈会,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亮、副部长刘平平以及部分历届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上,陈亮对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了部门领导的诚挚问候。他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改革发展成果以及美好发展前景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质量,回顾了双方多年良好合作的成果,对我校300多名校友在单位各领域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认可,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机会进一步巩固双方在未来的深入交流合作。

王海鹏对中国船舶集团渤海造船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说明了此次走访的目的。他表示,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向企业多年来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以及毕业生的后续培养表达诚挚谢意,并期望在企业的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凝聚更多大海大人的智慧和力量。王海鹏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内涵建设、社会服务以及学院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发展成果等基本情况,并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拓展双方在党建共建、人才培养、产业学院、科研成果转化、校企联合育人等方面的合作,推进双方多领域合作纵深发展。

会上,学院还与校友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关心了解大家在企业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0余名与会校友动情地回忆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点滴故事、共情片段。疫情期间,当从媒体上看到母校青年突击队师生“风雪中移动的雕塑”的事迹时,大家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由衷地激发了大家深深的校友情、师生情,更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以及对老师们到企业看望大家的感激之情。学院表示,校友们是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坚实后盾,对校友们忠诚踏实、实干奋斗的精神和良好的表现、取得的成绩真心感到高兴和欣慰,并邀请广大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122日,王海鹏一行来到渤海船舶职业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回访校友交流座谈会,学院动力工程系主任郑学贵、书记马超,船舶工程系主任王宏,以及部分校友代表参会。会上,郑学贵和王宏分别介绍了动力工程系和船舶工程系的发展历程、师资情况、学生就业、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并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党建工作、班导师作用发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探索多渠道合作机制,为教师发展、学生成长和就业创业搭建平台。

王海鹏对渤海船舶职业学院的热情接待以及校友们对学校、学院的关心关注和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学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期待广大校友们把我们共同的教育事业做大做强,早日成长为各个系的业务骨干、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也邀请大家适时回母校看一看。陈禹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生的教育管理、研究生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情况。校友代表们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现状,表示非常关注母校的发展,愿意为母校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并提供支持,希望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访企拓岗和回访校友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是我院积极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学院深入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和校友的建议,在增强校企双方合作交流的同时,加深了校友对母校的情感认同,为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