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宿舍安全隐患,防范宿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于近期组织开展寒假宿舍安全检查工作,辅导员李京、郑淑娟、刘其明、郎幸走进学生宿舍,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重点检查寝室内是否有存放违章电器、易燃易爆等物品,物品摆放是否整齐,是否有异味,门窗、水电是否关好,垃圾是否及时处理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认真执行了学院宿舍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床铺及生活用品整齐美观,寝室内无违章电器,做到了人走电断,文明离校。对于个别宿舍存在的问题,辅导员也一一进行了整改,并及时做好相关记录,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同时,各年级辅导员对还未离校的学生进行了慰问,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需求,叮嘱同学们注意防寒保暖和安全问题,特别是宿舍用电安全与外出人身安全,出现问题及时进行沟通。

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是校园安全稳定的关键,构建良好的学生宿舍环境,对于学生个人发展、学校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检查对于学院学生宿舍文明建设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将宿舍安全和日常卫生检查结合起来,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