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4

为了做好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20229181900,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视频召开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评审会,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成员参会,会议由教学院长许志远主持。

首先,许志远副院长传达学校转专业工作文件精神。之后,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大连海洋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重点强调了修订版中,与本院所设专业相关的条目。介绍了前期工作内容、学生报名和资格审查情况。之后,学生从个人情况、申请转专业的原因、与新专业的认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委老师针对学生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并打分。会上,隋江华院长强调了转专业工作的重要性,是学校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的重要举措。转专业的学生,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可能会因为基础薄弱,或者一年级所学知识有短板,在学习上遇到各种困难。因此后期培养过程中,希望各专业要重点关注、指导此类学生,制定详细完善的补修计划,并时刻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及时疏导,帮助学生顺利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