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189

为了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工作,991900,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视频召开2023年推免工作评审会,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成员参会,会议由教学院长许志远主持。

首先,许志远副院长传达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之后,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大连海洋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工作办法》,介绍了学生报名和资格审查情况。会上,隋江华院长强调推免工作是国家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为切实保障学生的报考权益,各位评委老师在评分过程中,务必把好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参与推免的面试入围学生依次进行了自我情况介绍,推免工作小组成员针对学生汇报内容进行提问。为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负责学生工作的王海鹏书记,也详细汇报了各位同学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情况。工作小组成员对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品德素养、学业发展素养、科研创新素养、综合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最后,隋江华院长、赵忠伟书记分别讲话,强调在以后工作中,坚持全面培养,以德为先。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参与各项活动锻炼的机会,鼓励各位老师,利用资源,组织行业、专业交流会等,让学生开阔视野,积极走出去,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展现自己。在学习方面也给予更多督促、指导,培养更多综合素质优异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