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8月29日晚7:00,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许志远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专业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隋江华强调,本次抽检工作是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首次要求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上传至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平台,这是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监督和检验,全体专业教师必须高度重视,严把学生毕业论文质量,确保本次抽检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各专业教师还应配合学校积极参与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专家库的建设工作。

 许志远对本次抽检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他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根据学校对抽检材料的细节要求,明确了学院、专业和导师各层面需完成的工作,要求全体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一定要细致检查学生毕业论文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最后,针对学院各专业的特点以及目前存在的不足,结合本次抽检对毕业论文的要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此次会议还传达了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就业、迎新工作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