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28

2022年5月9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许志远主持,学院教学秘书、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各教研室负责人从在线教学情况、教学进度和教学秩序、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情况、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在线期末考试情况和毕业生学分情况等方面汇报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随后,全体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对所带学生毕业论文进展存在问题进行了逐一汇报。许志远总结了在线教学、在线考试和毕业论文等环节存在的共性问题,布置了下一步教学重点工作。

最后,隋江华强调,各位教师要保证疫情期间学生在线上课的质量,通过开摄像头、不定时提问提高平时成绩等方式提高学生上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好长期在线上课的准备,充分利用线上资源保质保量的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切实提高毕业论文的完成率,为学生论文写作提供有效指导,促使学生创作出优质论文。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推动教学各项措施任务落实落细,进一步保障了线上教学质量提高了毕业论文整体进度。会议布置了航海类专业教学进度动态调整方案,有效填补了部分实践课无法开展的空白区。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实现了学生全覆盖,同时学院完成了指导教师的全覆盖,每名教师抽检一名学生论文进行重点检查,相关检查内容同步上报教学质量处,相关存在问题进行了及时反馈与整改,强化了对毕业论文质量的监督检查。下一步,学院继续加强对教学各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圆满完成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