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我院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595

411日,我院开展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线上座谈会。学院院长隋江华、党总支书记赵忠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业装备质量安全领域学科带头人张祝利,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张胜茂研究员、戴阳副研究员、张衡副研究员、人事处袁瑞,及全体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明智主持。

会上,隋江华院长首先表达了学院对10名联合培养研究生的亲切慰问,并对联合培养单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隋院长强调,上海疫情防控局势严峻,各位研究生应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遵守联培单位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指出,2020级和2021级的研究生在大连都经历过一次疫情防疫的考验,相对其他同学有更加充分的抗疫经验,鼓励同学们要互相帮助,一起渡过难关。在学业方面要求各位同学要保持科研进度,紧跟科技前沿,不断提升实践创新能力,不能因为疫情而停滞不前。

随后,李明智副书记就学生关心的毕业、综合测评、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选等问题展开系统介绍。先后对《大连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管理规定(试行)》、《大连海洋大学学位论文评审工作实施办法》、《机械(船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标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标准》、《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研究生综合量化成绩标准》、《国家奖学金评选、学业奖学金评选》、《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对联培单位师生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在之后的交流研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分别从科研工作、生活条件等方面,畅谈了各自在联培单位从事科研工作的感受和收获。并纷纷表示,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关爱使他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坚定信心,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合理规划学习,以优异成绩为学校、学院增光添彩。同时,联培单位导师对我院学生在联培单位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赵忠伟书记再次表达了对联合培养单位为学生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赵书记表示,会上同学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反映出了航船学院同学坚韧不拔的抗疫精神。赵书记鼓励同学们做好自身防护,遇到困难要及时与导师、学院沟通。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一定能顺利渡过难关,取得抗疫的胜利!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与联合培养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