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第五届青年科技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3

   12月13日,第五届青年科技论坛在大连海洋大学召开。此次论坛由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主办,大连市造船工程学会、大连海洋大学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青科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本论坛的支持单位为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戴淮波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我院隋江华院长主持。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国船舶设计大师、辽宁造船学会首席专家马延德、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副总设计师曲波、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设计院民船开发室副主任彭贵胜和大连海洋大学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副教授衣正尧等国内船海行业资深专家学者作大会主旨报告,四位专家分别就FPSO 发展新趋势及系泊系统、LNGC 供气系统的关键共性技术、风力助推技术研究与应用、智能船舶技术研究四个主题进行了演讲。


   论坛采取线下线上相融合的会议模式,通过腾讯会议同步进行,并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山海关船舶重工设置了两个线下分论坛,50余名企业优秀青年工作者集中听取了报告及交流活动。


此次论坛旨在努力把辽宁省船海行业“青年科技论坛”打造成为青年人才培养的新品牌,为辽宁省船海行业青年科技人才创新思想交流和才华展现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从而激发行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活力,培育未来船海领域的创新生力军和科技中坚力量。来自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大连船用柴油机有限公司、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山海关造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大连恒星船舶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大连船舶工业中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10多家单位100多名委员、代表和师生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