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大连环球国际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335

    5月6日,我校与大连环球国际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仪式在该公司举行,大连环球国际船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励振羽、厂长张德胜,我校校长姚杰,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姚杰对大连环球国际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向我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和就业机会表示感谢,对前期双方在产学研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欣慰。他指出大连海洋大学是辽宁省海洋产业校企联盟的牵头理事长单位,大连环球国际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的是联盟的成员单位之一,本次签约揭牌标志着我校与大连环球国际船舶有限公司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具有重要意义。校企合作将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的优势,实现高等教育服务社会的功能,不断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会上,双方共同探讨了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等有关事宜。姚杰与励振羽共同为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揭牌;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于晓利与张德胜签署了校企共建框架协议。国家玻璃钢产业技术发展联盟,国家渔业装备科技创新联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研究所等单位到会祝贺。

    会后,姚杰一行参观了该厂新造的全国最大的远洋玻璃钢渔船和双方共建的玻璃钢应用研究中心。

    近年来,我校已有12名毕业生在大连环球国际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步入管理层,成为公司的中流砥柱。在公司筹划建造大型超低温玻璃钢渔船的每个环节,我校都给予了大量的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