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禁学生私自下水游泳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634

各班级:

夏季将至、气温升高,由于我校紧邻海边,不少学生私自到海边进行游泳,极易发生溺水危险。为切实减少学生野浴带来的危害,认真贯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特作如下通知:

一、严禁学生以任何理由、在任何时间到海、江、河、湖、塘、坝等水域游泳;到正规游泳场馆游泳必须报院系学工负责人审批。

二、对于私自到海、江、河、湖、塘、坝等水域游泳者,属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给予严重警告以上处分;对于倡议者、组织者,从重处分。

三、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到江、河、湖、塘、坝游泳,取消所有荣誉、资格,党员按党纪处理。

学院要求各班班导师务必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有关规定和通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强调擅自游泳造成后果的严重性。要加大对严禁学生私自下水游泳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力度,一旦发现苗头及时制止、疏导,对不听劝阻者及时向学院反映,采取有力措施遏制违纪行为。(班会材料交团委存档)

请各位同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互相监督,杜绝私自游泳行为;发现违禁行为,及时报告。

特此通知。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2016年6月28

班会记录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