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校第二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19-12-22 浏览次数: 328

12月19日,我校于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大连海洋大学第二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辩论赛,我院代表队荣膺桂冠。

我院2018级皮师瑜、赵晨、张玏阳、杨贺龙四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经历了晋级赛、淘汰赛、复活赛、半决赛,在一次次磨砺中,终于如愿代表航船学院站在了决赛的赛场。

我院代表队与海法学院代表队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自我认知更重要”为辩题,展开激烈讨论。我院辩手从国家、社会和群众角度,教育引导可以引出更深层面的自我认知等方面,阐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更重要。双方唇枪舌剑、各据一势,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辩论氛围紧张而又激烈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后,我院辩手们立论的出色以及逻辑的严谨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同时评委也向我们提出了在辩论技巧、临场反应等方面的更高要求。

本届辩论赛高手云集,我院辩手们顶住了压力连续成功逆袭,传承和展现了我院严谨治学、勤于思辨的辩论风采,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像辩手一样传递人文精神,展示人文风采。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