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16 浏览次数: 51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营造良好的学校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强化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212中午,学院邀请辽宁省评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副主任张伟伟在第一教学楼211教室为教工、16级、17级、18级寝室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消防技能的培训。

张伟伟列举火灾的真实案例,从各个案例中主要讲解了交通类火灾、建筑类火灾如何自救、逃生,怎样以正确的方式去应对。随后他从学校火灾的特点、高校火灾的预防、基础消防及器材应用以及各类火灾自救的方式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大家都了解到了一些消防安全的新知识,尤其是预防火灾的必备工具使用方法以及存放的位置等。

通过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警示大家:预防为主,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