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杰

发布时间:2021-10-02浏览次数:10

1、姚杰       性    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海事大学

                                         历:硕士研究生

                         职         称:教授

                                办公电话:0411-84762605

                                电子邮件:president@dlou.edu.cn

2、招生学科方向:学科方向1: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硕) 学科方向2:机械(船舶工程)专硕

3、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渔船安全系统工程。主要围绕渔船安全管理、海事调查与处理、渔船安全管理政策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

4、近几年主要研究成果:姚杰教授是大连海洋大学捕捞学学科渔船安全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多年来一直在关注着渔船及船员的安全状况,积极从事海上交通工程和渔船航海技术研究,渔船安全管理、海事调查与处理、渔船安全管理政策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较强的研究实力,在我国水产领域的渔船航海界有着较大的影响,并且在船舶操纵与避碰、安全评价方面,特别是在关于渔船及船员安全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多年来一直处于水产领域的前列。

近年来,完成或正在承担相关课题多项,如辽宁省教育厅资助的“渔船海上安全对策研究”、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资助的“渔船安全评价体系研究”、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资助的“渔船安全技术状况评价体系研究”、农业部资助的“渔业安全生产课题研究”等项目,在“渔船操纵性研究”、“渔船安全评价”、“渔船事故分析”和“渔船避碰研究”等方面公开发表学术研究论文30余篇,公开出版学术专著1部。

5、学术兼职及荣誉称号:全国渔船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