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到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教研室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221

911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柱、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李明智到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教研室召开座谈会就专业发展、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开展调研工作。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李俊柱主持。

全体教师就专业发展定位、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实验室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积极讨论,献计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俊柱指出学院对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发展寄予的深切关注和期望,全体专业教师要发扬老一辈教师的光荣传统,继续深挖潜力,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在国内渔业船舶领域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要求:一是要抓好党建促业务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总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即做好专业发展规划,明确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凝练并确立有鲜明特色的发展和培养方向;三是要加大教学研究。即在加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前提下,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四是提升科研能力。即找准定位,积极突破。要利用横向课题加强前期研究和科研能力积累,向纵向课题和重大课题冲刺;五是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校党委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凝心聚力作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优秀的船舶设计和建造人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