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322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7月2日,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任务,强化举措,精准服务,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隋江华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一要转变思想观念,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工作需要包括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在内的全体教师倾情参与,方能化解就业难题。教师必须转变观念,把毕业生就业竞争看作是检验教学质量的环节,倒逼人才培养模式,下苦功夫、用真功夫,才能在就业人才竞争中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二要加强责任意识,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已是迫在眉睫的义务和职责,教师必须要为实现这一目标担起责任、发挥作用。三要拓宽人脉资源,教师应该充分挖掘并利用好同学、朋友、校友、行业企业的关系,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和社会交往程度,扩大朋友圈交际圈,为学生按需提供一生一策的就业指导,做好最后一公里的精准服务。另外,隋江华还要求相关教师要重点关注结业学生、月末有可能毕业的学生以及准备继续考研的学生,要给予重点关爱和帮扶。  

党总支书记李俊柱要求,教师要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政治高度,把就业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不触红线,凝心聚力,抓细、落实、做到位。李俊柱指出,大家在开展工作时,要做到“两个讲清楚”,一要讲清楚当前的国际形势以及周边国家的动荡局势,二要讲清楚国内经济转型期以及疫情影响的发展环境。同时强调,一要贯彻“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理念,二是还可以通过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来实现人生理想。另外,对特殊群体学生就业的思想工作和动态关注也提出了要求。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王海鹏传达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大连市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二十一条举措以及我校出台的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十条措施,通报了学院各个专业的就业率、协议及合同就业率、升学率,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推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