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轮机工程教研室开展在线教学经验交流报道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54

202062日中午,为加强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交流分享在线教学的经验,轮机工程教研室开展了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孙鹏主持。

教研室组织了沈烈、刘雨和衣正尧3位优秀教学案例负责人进行了主题分享,介绍线上教学方法和经验。沈烈老师从轮机英语会话课程的概述、线上教学设计思路和教学效果反馈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刘雨老师以轮机自动化第一章反馈控制系统的概念为例,从空间(帮助记忆课程整本书内容和具体章节的内容)、时间(了解知识的发展趋势和具体某一个自动化系统的实际运行过程)和习惯(课前预习、课程参与、课堂交流、课后复习、主动学习)三个方面具体交流他是如何开展轮机自动化课程线上教学的;衣正尧老师从船舶原理与结构课程简介、教学思路和经验做法以及其个人教学能力学习和提升等方面交流了经验。

教研室各位老师一致认为3位老师的案例素材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而鲜明,案例内容详实、数据准确、语言凝练、图文并茂,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具有借鉴和启发作用。

最后孙鹏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活动聚焦动聚焦在线教学理念更新、在线教学方法及设计、教学组织与管理、平台使用技巧等,为教研室教师为提升教师在线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搭建了便利的学习交流平台,浓厚了教师间的学习借鉴氛围,加深了教师们对在线教学的认识与探索。

轮机工程教研室教师


轮机工程教研室隋江华老师  


 轮机工程教研室沈烈老师



轮机工程教研室刘雨老师

轮机工程教研室衣正尧老师

附件1: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在线教学交流活动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