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工程”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822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党建工作活力,提升学院党总支的凝集力、向心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的责任自觉、党性自律,密切党群关系,学院党总支决定在全院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范围内开展“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活动时间

    2020318日—2020328

三、活动安排

1、“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

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与宣传动员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支部学习。

2.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仿作用

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当前检验自身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牢记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以党支部为单位落实好学院“先锋工程”党员对接要求,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复工复学做准备。

3.注重典型选树,发挥党员引领作用

各党支部要把典型示范作为推进党员先锋工程的重要抓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的评选和宣传工作,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树立党员的典型标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生动局面。

4.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全体党员必须按照学院党总支要求与对接困难学生开展谈话工作,要做到五必谈,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必谈;二是疫情自我防控知识必谈;三是目前学生家庭状况和个人状况必谈;四是网课学习情况必谈;五是学生存在的困难必谈。

5.请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度重视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党总支号召同志们开展“党员先锋工作”活动的特殊意义;希望同志们能够按照本通知要求严抓落实,并做好相应记录、存档和宣传工作。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