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714

 

为落实“一带一路”海运强国战略部署,打造全球领先、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航运企业,2016218日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两大航运央企合并重组成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China COSCO shipping group)”,总部设在上海。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中远海运集团,

是全球最大的从事船员管理的专业化公司,公司管理船员近5万名,配员船舶超过1100艘,按区域化下设上海、广州、大连、天津、青岛、深圳六家分公司和一家劳务公司。

201889日,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成立,大连分公司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在东北及环渤海湾地区的分支机构。大连分公司主要从事船员管理等业务,有着先进、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分公司拥有一支懂管理、善经营的管理团队和5000多名素质优良、精通业务、技术精湛、经验丰富、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船员队伍。主营业务是为中远海运集团能源公司、集装箱公司、客轮公司、散货公司配备合格船员。多年来,公司先后为国内最大、最先进VLCC(超大型30万吨油轮)、LNG(液化天然气船)、超大型集装箱船、汽车船、散货、豪华滚装船,

 

以及其他船务公司配备了大批优秀的船员,并以纪律严明、业务熟练、服务优质、保证安全的优势赢得了业内良好的信誉和口碑,大连分公司是目前国内配备船型最全的船员管理公司。

为建设一支与集团发展战略相匹配、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领先船员队伍,更好地为集团主营船公司服务,集团投巨资建立船员基地,给船员进行系统的、全方位的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培训。培训基地占地26万平方米,有教学楼、综合模拟训练船、实操训练楼、专业训练场地、配套的食宿设施等,现已成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国内领先的液货船船员特殊培训基地。

海员群体职业性很强,工作环境特殊,存在一定的从业风险,因此融入于每名员工血液中的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就显得格外重要,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更是将安全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根本。

岸基全天候技术支持,安保人员及海军护航的精细安排,管理体系的与时俱进,都为一线海员的工作安全提供了保障。

我司也将党建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坚持“支部建在船上”和船舶配备政委制度不动摇,充分发挥船舶党支部坚强海上战斗堡垒作用,把船舶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船员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为提高船员的核心竞争力和归属感,集团具备完善的央企社保福利系统(五险二金)及完备的工资体系也确保了船员无后顾之忧。随着中远海运集团改革的不断深入发展,一线船员的工资已经有了大幅度提高,不断缩小与国外竞争企业之间的差距。为了保障船员在船生活更具有幸福感,

我司在近100%的派员船舶上均安装了海卫通、海易信等实时通信系统,无线WIFI让船员与家人不在饱受相思之苦。船舶配有健身房、游泳池、KTV室、篮球场等娱乐设施,让船员体会家一样的感觉。

中远海运集团成立四年来,实现了综合运力、干散货船队、油轮船队、杂货特种船队、集装箱码头吞吐量、船员管理六项世界第一综合运力规模突破1亿载重吨,总资产增长至8800亿元人民币,集团收入规模年均增长8.3%。世界500强排名279位,四年累计提升196位。荣登2018《福布斯》全球最受信赖公司2000强榜单,为全球唯一上榜的航运企业。大连分公司在集团的领导下,风雨同舟,携手共进,不断深化企业合作, 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以最优质的服务回报客户,以最真诚的合作与客户、合作伙伴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