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扎实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84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要求,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师生中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爱国主义情怀,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提早策划,创新载体,通过主题网课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院党总支下发了《关于通过网络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通知》,要求班子成员、专兼职辅导员利用学校提供的网络教学平台,每学期面向全院学生至少开展一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题网课。222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柱通过学习通平台,面向全体师生党员,开设了《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的网课。223日,李俊柱带头在学习通平台上发布了《弘扬爱国主义思想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主题网课。目前,正在组织学院2018级和2019级全体同学进行学习。

通过融合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各个方面的资源力量,分享习近平相关讲话精神和视频,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传统文化,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激励大家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和实践报国之行凝聚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全院有18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当地参与病毒阻击的战役。相信在专题网课的指导下,在身边榜样的引领下,广大师生必将在各自岗位上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焕发出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