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辅导报告会】学院召开“不忘海洋初心 牢记强国使命”专家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30

20191128日下午13时,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陆儒德教授应邀为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阶梯一教室举行主题为“不忘海洋初心  牢记强国使命”专家辅导报告会。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明智主持,轮机工程教研室主任孙鹏、航海技术教研室副主任丁纪铭、辅导员葛泰亨参加,19级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陆教授首先就英雄主义对我国的重要性引出宣讲,随后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甲午海战的前后历史,最终报告会在陆教授对我国今后海洋事业规划的介绍中落下帷幕。

整场报告会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陆教授讲话言简易懂,内容充实,历史底蕴丰厚,向在座的每位师生传达浓浓爱国主义情怀的同时,又使每位同学深刻的理解了“拼搏奋进,服从命令,坚持不懈”的航海文化。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不仅明确认识到身为“航海力量”储备军的责任与压力,也承诺早日成为海洋人才,为建设海洋强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