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大连辖区首届船员培训机构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76

 1125日至26日,由大连海事局主办的“大连辖区首届船员培训机构教学技能大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支队伍参加。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派出以许志远副院长为领队,教师于洪亮、孙康和丁纪铭三人为教员,本科生孙天泽、魏显赫、李潇阳、王重阳、刘金鑫、王语晗和吴哲为队员的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理论教学、实操教学两个大项。在理论教学评比中,于洪亮老师讲授的弃船时登乘救生筏的方法和技巧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实操教学演练中,学生队员在孙康和丁纪铭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地完成了5米高台跳水,水中漂流待救、扶正倾覆救生筏并登乘、移动救生筏并救助水面求生者等水上求生演练科目,随后又圆满完成了呼吸器的穿戴、灭火器的使用、扑救小型火灾和大型火灾等消防演练科目。最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并且此次大赛成绩也将作为海事局对我校船员培训质量评价的重要依据。

本次大赛,航船师生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奋勇拼搏,对外展现了大海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以此次大赛为依托,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继续加强航海类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