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参加联系班级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41

7月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在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会议室参加了联系班级船舶与海洋工程2017级1班召开的“致敬时代楷模 汲取榜样力量”主题班会活动。学院负责人、有关人员以及船舶2017-1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中,从观看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中船重工大连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以及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访谈视频开始,结合身边船舶专业2015-1班考研学子风采,共有6名同学先后分享了个人的体会和感悟。


吴连臣对同学们在班会上展示出来的精神风貌、素质作风以及班会的选题立意、时代背景等给予充分肯定,结合亲身经历,从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国防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他号召大家,要向七六〇研究所英雄群体中的优秀校友孙逊同志学习,要以身边考研、科技创新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打下基础,形成习惯,掌握方法,早日明确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他勉励大家,要怀揣家国梦想,坚定理想信念,躬身实践奋斗,传承工匠精神,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为海洋强国的早日实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班会活动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今后,大家要立足当下,学好知识,储备能力,坚守行业,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在奋斗的道路上努力拼搏,画出自己亮丽的人生轨迹。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