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春之笔,榜样为墨,青年之声”五四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02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98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4月27日—5月22日,我院开展了“青春之笔,榜样为墨,青年之声”五四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

4月27日—5月5日,我院举办“以青年之笔,赴百年之约”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原创诗文征集大赛各个团支部积极参与,收到广泛来稿,文章多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为背景,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以爱党、爱国、为主要内容,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教育性强,最终评选出8篇优秀作品。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现了航船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也提高了我院学生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推动学院航海文化育人工程建设

5月4日,我院《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栏目正式启动,以五四青年节为始,每周于微信平台及学院学生工作网推送两位“榜样力量”人物专题文章,共16位,旨在传递榜样模范力量,发挥学生榜样的带头作用,形成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

5月18日、5月22日,我院分别于黄海校区一教221室、渤海校区二教202室举办第二届“蓝话筒”主持人大赛暨五四青春星主播选拔大赛,共计30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并成功选拔出11名同学担任我院电台主播,本次比赛不仅有助于日后提高我院网络电台影响力,也为推动我院新媒体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好舆论导向工作,使同学们体会到宣传的魅力奠定了基础。



次五四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覆盖我院全体青年学子,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到当代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树立理想与信念,蓬勃奋进,砥砺前行,不负重任,不负青春。

航海与船舶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