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谋发展 支部共建创新篇 ——我院轮机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与大连中远海运重工轮机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78

11月29日,我院轮机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与大连中远海运重工轮机党支部交流会于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鹏主持。学院轮机党支部书记孙鹏、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小龙,大连中远重工轮机党支部书记王建东、支部委员,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了交流会。

王海鹏对大连中远重工轮机党支部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校企之间在支部共建方面提供了理论之源与实践思路,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支部共建”深度融合,探讨支部共建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思想引领作用,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共同研究党建课题、破解发展难题为良好的契合点,通过校企一堂党课、联合党日活动、精准帮扶对接、文化交流互动、学生实习就业等形式,不断推进队伍互动、阵地共创、难题共解、人才共育等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促进培养新时代应用型创新人才,不断增强校企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建东代表公司向我院赠送了船舶模型,希望双方以党支部合作为切入点,以党建促进其他工作,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合作,在海洋强国战略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孙鹏、赵小龙、王建东分别就各自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为下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力校企双方党建事业的蓬勃发展,努力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