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关注无偿献血——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99


为激起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培养其社会担当意识和服务社会精神11月11日下午,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活动由院学生会主席解洋、青年志愿者协会主任王起慧带领,二十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仔细的向献血的同学解说有关献血方面的知识,体检、化验、抽血、领证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献血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纷纷挽起袖管,躺在采血椅上,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其中一名同学表示:“虽然自己是第一次献血,但是一点都没有感觉到紧张,内心更多的是激动之情。之前就想为社会及医疗系统做出一份贡献,但一直没找到机会,这次在知道学院将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后就积极的报了名,希望能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付出,为病患者们提供帮助。

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热心地为大家服务。不论是献血者还是志愿者,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感动在秋日中送去一份温情。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也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当生命面对无措的时候是他们的奉献成为了生命再次重生的坚实基础。

此次献血活动,不仅弘扬了当代大学生“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同时也号召了更多的同学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用爱心传递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公益献血事业。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