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开展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49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充分发挥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加强课堂教学设计,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和质量,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于927928举行教学示范课现场观摩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航海技术专业任玉清教授、轮机工程专业于洪亮讲师、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黄亚南副教授分别进行了《船舶避碰A》、《船舶辅机I》和《渔船设计》的示范课。三名教师均进行了精心准备,教学设计科学合理,课件制作精美,讲解内容环环相扣,课堂教学活跃度高,将“课程思政”内容巧妙地与课程内容相衔接,受到师生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课堂听课活动结束后各专业教研室、学院两个层面及时召开教学研讨会,交流学习心得,取长补短专业教师在研讨过程中针对示范课教师课堂情况以及结合自身在授课过程中的问题进行研讨,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