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轮机工程学生职业规划和期末考试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06

为了加深学生对轮机工程专业的认识,激发学生对下学年专业课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尽早开展学习规划和职业愿景规划。627日下午,2017级轮机工程学生职业规划和考试动员会在獐子岛103室召开,会议由隋江华副院长主持,轮机工程专业临时负责人孙鹏老师和2017级轮机工程专业54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隋江华副院长从学生的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社会环境和国际环境等方面对学生的成长进行了规划,阐明我校轮机工程专业是依照国际公约和国家海事局的船员培训的要求培养的国际化船舶航运人才,鼓励学生学好外语,敢于乘风破浪,走向世界级的航运圈中。

临近期末考试,同时也是航海类专业的基本安全训练(“小证”培训)阶段,隋江华教授从师资、试题库、学生等角度详细的分析现阶段证书考试通过率低的原因,鼓励全体同学以期末复习和“小证”培训复习为重心,以争取取得好成绩为阶段性目标,认真总结所学知识。同时也强调一定要诚信考试,遵守校规校纪。

孙鹏老师讲述自身参加海事局考试的经验、近三年海船船员三管轮适任考试通过率情况以及学生手册对考试作弊的处理,同时也对轮机工程专业的就业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补充,并亲切地与学生建立了QQ和微信联系。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